12月20日上午,抚远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讲话精神。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将每年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全民冰雪活动日”。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打造全民冰雪活动品牌,推动冰雪产业发展,营造发展冰雪经济的浓郁氛围。

  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任、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周宏率市四大班子部分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仪式,身体力行率12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及群众环城徒步5公里。

  徒步大军行进在抚远城区主要路段,或走或跑,在锻炼身心的同时,欣赏着冰雕雪雕艺术品和城市景色。既愉悦了身心,又对城市近期的发展变化有了充分的感知。

  为了丰富群众性冰雪运动,抚远利用冰雪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冰雪之城”。城区街道两旁、景区、交通枢纽等地矗立着百余幅冰雕雪雕作品,沿江公园建造了百米滑冰梯,人民广场也布置了巨型圣诞树,校园里广大中小学生在室外冰场展开竞技,进一步普及“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运动,广受关注的抚远市“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也在精心筹备当中。抚远市将通过冰雪艺术展示和冰雪运动的普及,真正让更多的人喜爱冰雪、享受冰雪,利用冰雪,让“冰天雪地”逐步转化成冰雪经济,带动东极抚远冬季旅游“由冷变热”,进一步实现“补齐短板,冬夏两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来源:抚远市旅游局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