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速滑运动员在冰面展示风采。记者 张秋滢 摄图为速滑运动员在冰面展示风采。记者 张秋滢 摄

  12月10日,绥化市与全省同步举行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全市将组织“赏冰乐雪”系列活动200余次。

  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冰场举行。

  市政协党组书记郑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霞、市政府副市长刘野、市政协副主席宫伏山,以及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林区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同志、代表队全员,市区部分学校师生,市区广大冰雪爱好者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建强宣布2016-2017年度绥化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主持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市领导为市直学校代表赠送了冰刀鞋;宣读了倡议书;播放了冬季户外活动科学健身宣传片。

  刘野在致辞时说:“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致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推进体育产业,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地各部门以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广大群众参与的冬季户外冰雪趣味体育活动,增强全民的冬季健身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健身就是生活、体育也是产业”的理念,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各县(市)区代表队、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全市“赏冰乐雪”趣味运动会,体验了冰上推车、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抽冰尜、拉雪圈、雪地齐心欢乐跳、雪爬犁等冰雪运动项目;与会领导与兰西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冰上拔河比赛。

  据介绍,绥化市要以“冰雪”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冬季群众性体育竞赛和户外冰雪趣味体育活动,大力组织动员更多的人群到户外挑战严寒,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体验冰雪运动的无穷快乐。积极开展冰雪趣味活动,组织举办好短程雪地马拉松、雪地穿越、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雪地足球等以冰雪内容为主题的,符合本地实际、形式多样、简单易行,覆盖城乡,贯穿整个冬天的文化体育交流及赛事活动,带动500万人次参与冰雪活动,掀起全民上冰雪热情,引导冬季冰雪体育消费。(白纯婷 张秋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