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哈尔滨市“赏冰乐雪”趣味体育活动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

  暨“全民上冰雪” 百日系列活动启动

  近日,2016年度哈尔滨市“赏冰乐雪”趣味体育活动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暨“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岗区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南岗区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协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宣布活动启动,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委、市教育局、市老龄委、市妇联、市民族宗教局、市残联、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及南岗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宋希斌市长在区委书记梁野、代区长宋博岩、副区长褚先顺的陪同下,观看了南岗区1500名中小学生和500名群众进行的冰球、速滑、足球、锣鼓、广场舞、健身操等10个趣味体育项目的展演。在随后的南岗区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中,来自南岗区机关和街道的18支代表队400余人,参加了冰上自行车、冰壶、雪圈、雪橇、踢毽子、打冰尜等6个项目的争夺。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南岗区2016全民冰雪运动的大幕,南岗区将在未来100天里,将“冰雪趣味运动会、冰雪百花节”等传统赛会整体打包,以“南岗冰雪欢乐季、助力北京冬奥会”为主题,推出十大系列50余项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冰雪体育活动和比赛,预计参与市民、游客将达到50万人次,共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来源:哈尔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