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体育报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俄国际冰球友谊赛日前在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中俄界江冰封的主航道国境线上开幕,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欢迎词。科兹洛夫向孙东生赠送1958年黑龙江省冰球队和阿穆尔州冰球队比赛纪念照片。

  据了解,2016年6月哈洽会期间,黑龙江省政府省长陆昊与俄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达成共识,在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中俄界江冰封的主航道国境线上举办首届国际冰球友谊赛。这是中俄两国首次在界江上举办的赛事,赛事形式的首创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这项活动是落实《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深化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和落实《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一带一路”战略和黑龙江省政府“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内容。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将从各自国家进入到坐落在中俄国境线上的比赛场地,参加没有中俄国界的冰球比赛。界江上包括中俄双方领导、工作人员、观众等在内的人数达400余人。整场比赛分为中俄儿童冰球队比赛和中俄青年冰球队比赛。第一场为两国儿童冰球队的比赛,时间为10分钟,第二场为两国青年冰球队的比赛,分三节进行,每节比赛时间为15分钟。最终俄方分别以2比0和4比3获得比赛胜利。

  界江上的比赛结束后,黑龙江省冰球代表队还过境抵达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参加了在当地举办的“美丽之冰”国际运动冰球节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