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22671124016874
563248357737543765

  (新浪黑龙江/周桐)以“冬奥阳光、有你有我”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5日在牡丹江市镜泊湖正式拉开帷幕。

235569353097499765
897361365364814712

  此次阳光体育大会是在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背景下举办的国家级体育盛会。也是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青少年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

622706504240143868

  据了解,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内容包括冬季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并突出四大亮点和特色,即本次大会首次实现了31个省市、新疆兵团和澳门代表队的冬季参赛大团圆,让全国更多的青少年融入到冰雪体育运动中来,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台湾体育总会秘书长一行8人组成观摩团到会参加活动;大会实现了主会场与北京、河北、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6省市和黑龙江省17个省直管市地、县、行业的多方联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冰雪运动的队伍当中,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国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本届大会的展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让广大青少年体验冰雪文化乐趣,提升冰雪运动能力,培养冰雪体育运动人口;扩大了在赛会主办地的参与面,让牡丹江市本地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体育明星。本届大会设置了体育明星与牡丹江市本地青少年冰雪项目互动环节,体育明星冬季奥运知识大讲堂及围棋和象棋大师与牡丹江市青少年爱好者车轮大战,进一步扩大冬季光体育大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406954777007269425

  镜泊湖风景名胜区位于牡丹江市东南部,总体规划面积1726平方公里,由百里长湖、火山口森林、渤海国遗址三个核心景区组成,森林覆盖率达68%以上,是牡丹江乃至黑龙江省旅游资源最丰富、最集中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内原始森林、湖光山色、悬崖河谷、瀑布溪流、火山地貌、熔岩湿地等自然资源集于一处,莺歌岭原始先民遗存、至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和以抗联为代表的红色旅游遗迹等历史、人文资源星罗棋布,纷繁珍奇的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三大品牌,资源组合综合指数在国内外堪称一流。镜泊湖景区四季分明,气候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揽春花、夏水、秋叶、冬雪于一湖,是夏季疗养避暑、冬季赏冰玩雪、四季休闲养生的理想胜地。自60年代起相继有刘少奇、朱德、叶剑英、邓小平、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朱镕基、胡锦涛等百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镜泊湖避暑观光。邓小平、叶剑英分别给予“镜泊胜景”和“山上平湖水上山,北国风光胜江南”的赞誉。镜泊湖景区位于东北亚旅游圈的中心位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综合旅游资源为镜泊湖的旅游业发展蓄积了巨大的潜力,景区年均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建设,固定资产累计投资达40多亿元人民币,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完善,1.1万张床位、1.5万个餐位及各类观光船、观光车,可以为各地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安全、快捷、方便、周到的服务,是黑龙江省旅游业的核心资源区和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