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志愿风采 引领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不仅要走入家,还要能上去街”。依兰青年志愿者协会不仅仅将目光放在帮助弱势群体上,他们将目光放得更长远:让依兰人民都认识到志愿者的风采,参与到志愿者活动当中来。料峭的春寒中,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将通江路上的交通安全护栏擦拭一新。辛勤劳作的的志愿者们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再次在公众面前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依兰的志愿精神,协会在2016年高考期间开展了“情暖六月、爱心助考”活动。6月7日、8日,在高考学校门前的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热情服务,为考生、家长们免费发放瓶装水,并提供救急、防暑药品及雨伞等物品。

  设立助学基金 帮扶贫困学生

  经过了解,一些乡村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随时有辍学的可能,为了让这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有学上,协会在2016年8月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号召协会的志愿者以及其他爱心人士参与活动,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学生捐款,目前已经有2个贫困学生得到定期定额的帮扶资助,另有3个贫困学生得到不定期的帮扶资助,随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将来也会有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传递爱心火炬 温暖古城大地

  据了解,在小小的县城依兰县中,就有四个志愿者协会,分别是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爱无限”志愿服务队、依兰县老年志愿者协会以及达连河社区志愿者协会。人多力量大,“依兰县志愿者”的名号早已渗透到大街小巷,传递着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正能量。他们不分彼此,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积极组织古城依兰的各项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将有更多的社会团体加入到“依兰县志愿者”的大平台来,他们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引领依兰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