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正月大年初十。一次收心拢神、理清思路、再鼓干劲的全县党政干部大会在通河一号会议大厅召开。县四个班子领导、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主持。

  县委书记刘长河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刘长河指出,“耍正月、闹二月、哩哩啦啦到三月”的风俗在通河已经改了过来,各战线、各部门都能够按照规定时间上班,积极研究推进工作。但还有少数单位、少数干部出现了“年后综合症”,心思还没放到工作上,迟迟不能进入角色,不安排工作、不研究工作、不推进工作。通河发展面临的任务太重、太多,时不我待,等不起、慢不得。今天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让大家尽快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

  刘长河强调,要切实改变以往传统惯例和思想观念,打破常规、突破习惯,增强抓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精神,加压紧逼,确保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发展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一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工作开局。三要服务大局,匡正导向,着力强化工作保障。

  新一年的工作序幕已经拉开。刘长河强调,全县党政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启新征程,谋求新跨越,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绿色发展的新起点上,不断续写新篇章。

  会后,由县四个班子领导亲自监考,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一次关于怎样理解通河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对未来五年实现县委提出的“八项翻番”目标的意见建议以及结合本战线、本单位、本职工作实际,谈如何贯彻好县委总体要求的笔试考试。考试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进行。

  刚刚参加完考试的富林乡党委书记王厚平说,他非常赞同这种考试方式,不但督促了广大干部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意识,还能够让大家通过考试的契机,深入理解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对今后开展工作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