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比赛开球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比赛开球

  15日,“金羽杯”全国羽毛球俱乐部混合团体邀请赛在哈尔滨陈金国际体育俱乐部开赛。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和哈尔滨陈金国际体育俱乐部协办。比赛邀请了全国30家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参赛。其中,来自哈尔滨、大庆、牡丹江、鹤岗等地的省内俱乐部20家。来自北京、浙江、吉林等地的省外俱乐部10家。比赛为混合团体邀请赛,设有男单、女双、混双、第一男子双打、第二男子双打。

哈尔滨陈金国际体育俱乐部揭牌哈尔滨陈金国际体育俱乐部揭牌
陈金—李宁青少年羽毛球训练营揭牌陈金—李宁青少年羽毛球训练营揭牌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陈金—李宁青少年羽毛球训练营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训练营旨在培养羽毛球后备人才,坚持专业、严谨、健康、快乐的服务宗旨,面对5-16岁青少年招生,通常在学生寒暑假期间开班,每次6天,采取全封闭的训练方式,由专业教练任教,根据学员实际情况量身制定训练计划,采取技术与体能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青少年发育期身体特殊性进行针对性训练,在训练期间还会有历届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到现场与学员互动交流。首个训练营将于18-22日开班,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国家队女单教练陈金携手他的恩师、曾经培养了7位世界冠军的金超亲自授课。20日和22日陈金还将与俱乐部会员就羽毛球技术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IMG_0576比赛现场

  陈金, 国家羽毛球女队教练,前中国男子羽毛球队运动员。2002年陈金参加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获得男单冠军。2006年,陈金入选中国羽毛球男团,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陈金四次出战汤姆斯杯,均帮助中国获得冠军。2010年巴黎世锦赛中,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2014年1月,国家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正式任命陈金出任女单主教练。现场陈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黑龙江的羽毛球市场非常好,但在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上略有欠缺,陈金羽毛球俱乐部将致力于青少年的培养,所以这次和李宁合作,在哈尔滨同时成立青少年羽毛球训练营,就是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教练、精准的等级划分,以及丰富的教学内容使得青少年在接触羽毛球运动的初期就获得良好的启蒙和规范的指导,培养青少年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从零开始掌握一项运动项目,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同时训练营也面向有基础的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学平台,提高羽毛球水平,培养黑龙江的羽毛球后备人才。我们力争4年之内有一个同年龄组的冠军,5-8年之后争取进城运会的前四名或前八名,并冲击奖牌。

IMG_0651比赛现场
IMG_0653比赛现场

  此外,他还表示,“金羽杯”全国羽毛球俱乐部混合团体邀请赛仅仅是一个“热身赛”,随后,俱乐部将陆续引进一些赛事,特别是将于12月份左右组织全国最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希望通过一些列活动和赛事,带动黑龙江羽毛球专业队建设和羽毛球项目的长足发展。

IMG_0692比赛现场

  陈金国际体育俱乐部,是以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命名的体育俱乐部,是集比赛、训练、健身、娱乐、餐饮、住宿、休闲、商务为一体的明星运动员主题综合俱乐部。俱乐部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设有国际标准羽毛球场地11片,球场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运动塑胶地板,国际领先的运动场馆灯光配置及国际认证的设备器材。

IMG_0715比赛现场
IMG_0717比赛现场

  俱乐部已与澳大利亚、德国、英国、丹麦等国家羽毛球发展中心等机构和北京体育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学员培养、输送的联动机制,定期举办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和大奖赛,俱乐部学员可与国外青少年选手切磋球艺和比赛交流,也可以出国参加其他国家羽毛球比赛,为热爱羽毛球运动和立志于羽毛球事业的青少年提供了成长平台和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