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轮滑冰球决赛在天津市的天津体育馆结束,黑龙江省队以0:1负于东道主天津队,获得银牌。这是我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拿到的首 枚竞技项目的奖牌。

  轮滑冰球,是首次列入到全运会中的正式比赛项目,设男队女队各一枚金牌。从五月份开始,我省女队组建备战。因为是新项目,在球员选拔上,率先考虑的是冰球技术,所 以队员多数为退役的我省女冰国手,多为70后、80后,年龄最大的,是48岁的前国家女冰队长党红。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从10日的第一场全运会比赛46:0胜湖北队开始,我省女冰以每场至少胜对手10球的比分顺利晋升到决赛,对手是东道主天津队。决赛的前两局,黑龙江队围着天津队球门不停 狂轰滥炸,其中左前锋党红,利用对方球员被小罚下场时的人数优势,屡次打出有威胁的射门,天津队守门员表现神勇,把这些险进的球一次次按在球门线外。这两局,黑龙江队 的有效射门领先天津队7次。第三局决胜局开始,在比赛进行到9分53秒时,天津队8号陈迪利用门前的混战,把球捅进黑龙江队球门,1:0,天津队把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赛后,黑龙江队教练骆雷认为,是轻敌导致了黑龙江队输球。他说:“我们今天的比赛出现了一些问题,自己把自己打败了,这与集训时间短、队员年龄偏大没有关系,我们轻 敌了。对方的守门员比较出色,我们在进攻上有优势但不得分,回去之后,我们要好好总结这场比赛。”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天津队的领队则认为,“我们队的目标是进入前三,自从完成这一目标后,全队上下很放松,完全没有心理负担,今天无论输赢,都值得庆祝,所以球员们打得很放松。赛前都 说黑龙江队实力超群,我认为这让她们背负上很大的压力。”

  老队员党红在赛后坦承,“我们实力比天津队强,是自己打得混乱,在场上就像中邪了一样,我们自己没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