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9A5961
_P9A5940

  7月16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运上运动管理中心、黑河市体育局、俄罗斯阿穆尔州体育部承办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黑河站)暨黑龙江省第五届、黑河市第十五届横渡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在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隆重举行,该项活动是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之一,也是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的收官活动。

AK9A7318
AK9A7351

  上午9点15分,来自俄罗斯的100名横渡队员顺利踏上大黑河岛江岸,掌声、鲜花、纪念杯,黑河市各界代表又一次欢迎俄罗斯老朋友的友好来访。

AK9A7328
AK9A7372

  上午9点20分,随着发令枪的鸣响,中方187名队员跃入江中,他们高举着五星红旗,劈波斩浪,奋“泳”前行。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8岁,来自我国11个省的27个城市,宝岛台湾的47名“泳士”格外引人注目。中国“泳士”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和平、友好、团结”的中俄文化交流精神。

AK9A8509
AK9A8541

  横渡黑龙江活动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俄罗斯的游泳爱好者3500余人参与。经过多年的探索、完善与发展,横渡黑龙江活动已成为中俄两国之间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交流品牌。健康黑河“游”起来,这场跨国版的全民健身热潮再次把中俄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引向新的高度。

AK9A8606
AK9A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