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哈尔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正式复课。为了保障学生平安、顺利、有序入学,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靠前一步,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保人员安全技能培训,重点围绕安防器材使用、徒手防卫、灭火器等必要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器械的使用、突发事件处理、紧急事件处理进行培训。督促消防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区校园保安实战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并整改校园安全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确保问题隐患根除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组织警力开展校园周边起底式治安清查,强化危爆物品、枪支刀具、散装汽油等物品管控,严查娱乐场所、网吧、出租房屋及其他可能藏污纳垢场所,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

  同时,民警还对校园“一键报警”设备进行测试,就“一键报警”装置的使用方法向各学校负责人及保安员做了详细讲解,确保应知应会,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机制和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以防万一,万无一失”。

  开学首日,平房分局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提前就位,共在校园门口及周边投入安保警力110余人次、警车60余车次,重点强化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重要路段巡逻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采取实地检查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狠抓安保工作督导落实,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安全有序、稳定可控。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