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从大庆市龙凤区了解到,总投资1300多万元,中心面积1400平方米的大庆市三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中心设有全科、中医、康复等诊疗科室,计免、慢病管理、妇保、儿保等公共卫生服务科室及B超、生化、X光、心电等检验检查科室,拥有大庆市首家数字化计划免疫门诊,首家政府主导的居民健康小屋,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内一流的社区卫生中心。

  大庆市三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龙凤区澳龙新城A13号楼,是由大庆市龙凤区委、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承担着东岗、澳龙、利民、澳城名苑等小区31056名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据介绍,三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药品零差价销售,基药品种达200余种,在2014年与大庆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合作机制,每周大庆市人民医院不同科室的专家都会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定期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及辖区居民举办医疗专科知识相关讲座。

  据了解,三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全面推进十二类45项公共卫生服务,以“服务好、质量好”为行动指南,以“群众满意”为感知标准,建立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六位一体”的卫生服务体系,为三永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实现了辖内居民人人享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既定目标。(郎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