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新年伊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China中食展)在冰城哈尔滨举办了2017 SIAL China中食展黑龙江新闻会,SIAL China中食展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再次携手,带来了第十八届 SIAL China中食展以及黑龙江展团的最新看点,黑森、北大荒等多家众所周知的著名企业,也莅临现场,分享了连续三年与SIAL China中食展共同发展,携手共赢的经验与收获。

  东三省幅员辽阔,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黑龙江省坚持“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是全国重要的绿色食品生产大省。黑龙江省在拥有好产品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开拓市场,以期通过更广阔的的平台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SIAL China中食展就是其法宝之一。

  黑龙江省已连续3年组团参加中食展,是2015年SIAL China中食展的荣誉省,2016年由黑龙江省贸促会负责组织的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展团上,汇聚了北大荒、黑森、飞鹤、完达山、九三、天通等50余家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粮食、肉类、油类、乳制品、饮品、绿色食品等近千个单品有序地分布在1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专业买家。相信黑龙江展团将会在2017年的SIAL China中食展上呈现更多来自黑土地的惊喜。

  2017年是SIAL China中食展的第十八个年头,经历了十七年的成功和经验的积累,第十八届SIAL China中食展将2016年所取得的2,942家参展商和76,986专业观众的空前成就作为新的起点,将高达95%的参展商满意度和99%的专业观众满意度作为新的契机,再接再厉,携手广大新老展商、观众、媒体及合作伙伴,继续创造更多的辉煌、更大的成就。据悉,2017SIAL China中食展展示面积将达到149,500平方米,占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预计展商将达到3,200家,专业观众更有望达到80,000人。

  随着展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SIAL China中食展主题馆也将进一步升级,2017年将设立6大主题馆——酒及高端饮品馆(E4)、综合进口食品馆(W3、 E3)、休闲食品馆(W2、W1、E1、E2)、绿色农业馆(E5)、餐饮供应链馆(W4、E6、E7)和冷链及物流馆(W5),不仅在展品范围上更加全面,还与食品上下游产业相互关联,形成供应链,使SIAL China中食展逐步发展成为一个贯穿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食品商务平台,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无论是展商的参展体验还是专业观众的参观体验,都将因此大大提升。SIAL创新大赛(E3)、美食厨房(W4)、中国精品茶叶冲煮大赛(E4)、鲜生活(E6)等丰富的活动也将一如既往的与六大主题馆配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