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提高学校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9月20日哈医大四院口腔科在毕良佳副院长的倡议下到哈医大大庆校区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爱牙日活动,口腔科王翠萍护士长带队宣讲护理学院部分教师、2017级护理专科7班(口腔护理方向)和2018级护理专升本3班(口腔护理方向)的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王翠萍护士长先向大家介绍,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是密切相关的。她从四个方面入手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口腔方面的知识,首先介绍了爱牙日的由来,然后是简述了我国两大口腔疾病“龋病和牙周病”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及其周围的正常组织,不仅影响吃东西、说话等功能,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第三部介绍了牙齿的结构,最后向大家讲解了今天的重点-巴氏刷牙法。

  其次,陈慧婷、韩洋通过动画视频、图片展示、动作示范等同时还详细地介绍了口腔疾病对全身健康的不良影响,倡议大家平时注意保持牙齿卫生,定期“洁牙护龈”促进牙齿健康和针对长了智齿该不该拔除进行了讨论,纠正了大家长了智齿“不疼就不用拔”的错误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能使广大师生认识到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丰富牙齿保健的专业知识和懂得刷牙的正确方法。我院将始终秉承“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医疗理念,永远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不懈为大众口腔健康事业而努力奋斗!(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