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推进“看病不求人” 院长与临床科室签订责任状

  (徐劲松 董宇翔)3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继续推进“看病不求人”工作进程,在当天的医院院周会上,省医院院长石耀辉与临床科室代表呼吸内科主任张敏、普外四科主任沈继伟、实验诊断部主任吴晓岩分别签署了“看病不求人”责任状,各科室均承诺会以患者为中心,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为目标,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手段,以建设医患诚信体系为保证,全面优化医疗卫生环境,紧紧围绕百姓最关注的看病信息、看病过程、看病结果,全面加强科室管理,确保“看病不求人”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根据责任状要求,此次“看病不求人”工作,各临床科室要以科主任、护士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亲自抓;要从患者就医角度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敞开前门,堵住后门”为总基调,将“看病不求人”落到实处,并纳入争创文明科室创建指标中;各临床科室要确保2019 年“看病不求人”任务全面完成,为明后两年深化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各科室工作人员承诺,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不利用职务之便带人插队、加塞就诊;不在工作时间脱离本岗位带熟人插队、加塞就诊;不在门诊诊疗、排队检查、住院等待、床位安排、手术次序等方面给“求人”者以特殊照顾。

  省医院石耀辉院长对此表示,落实“看病不求人”是省医院开展“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的核心和重点,要将“看病不求人”列入今年全年重点工作,围绕实施方案、工作台账全面贯彻落实,并在巩固和深化“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谁主管谁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完成。石耀辉院长同时强调,医院机关工作人员也要贴近基层,沉到一线,第一时间发现临床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及时解决,以便于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全面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实施“政府放心、患者满意、百姓健康、社会认可、员工幸福”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切实增强百姓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