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本来就理亏,被民警抓获又殴打民警,如此放肆,怎能一个“醉酒”了事?5月6日上午10时许,市民吴某因酒后驾车被交警拦下,不但不听劝阻,反而耍起了酒疯,用头盔殴打执勤交警。最后因妨碍执行公务被铁锋警方刑事拘留。

  当天上午,铁锋交警大队民警在桥洞子交通岗执勤时,发现一电动三轮车在路口摇摇晃晃,周边车辆因避让造成拥堵。交警怀疑该人酒后驾驶,该车司机警觉,企图变道逃避检查。执勤交警拦截时闻到驾驶员满身酒气,于是准备按规定扣留车辆。然而交警没想到驾驶员吴某下车后,质问交警“不是晚上才查车吗?”交警见吴某走路摇摇晃晃,怀疑吴某口中所说“只喝一瓶啤酒”所言不实,随后欲对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可吴某极不配合,拒绝检测,抄起手中头盔向交警头部猛砸,经在场多名交警及热心司机的帮助,殴打交警男子被制服,并扭送至铁锋公安分局北局宅派出所。

  经北局宅派出所民警调查核实,男子吴某,无业,他承认自己5月6日当天早餐时饮酒。经监控录像及多名证人证明,吴某在路过桥洞子交通岗时,因饮酒逃避检查并殴打交警的行为,导致该执勤交警头部、眼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吴某被带到北局宅派出所后,对自己酒后鲁莽行为导致的后果表示后悔。面对民警的质问,吴某终于如实交代出因害怕被民警查出酒驾,所以才做出过激举动的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