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杜尔伯特民警带回两个打架者,俩人跟一对情侣有关,一个是男方的好哥们,一个是女方的父亲。这俩人互不相识,无冤无仇,咋在光天化日下,扭打在了一起?民警调查后发现,此事竟因“棒打鸳鸯”而起。

  车上相识碰出感觉

  25岁的小欣,家住杜尔伯特。小欣母亲去世早,是父亲把他辛苦养大的。小欣也争气,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拔尖,5年前,考上了哈尔滨一所大学。哈尔滨离家不远,每个月,她都坐车回家。一来,陪陪父亲;二来,帮父亲收拾收拾屋子,干干活。

  有一次,在回家的车上,她遇见了小赵。小赵是连环湖镇人,比小欣大两届,也在哈尔滨上大学。又是老乡,又同在哈尔滨求学,俩人一见如故,有很多共同话题。这次相见,俩人成了朋友,之后经常电话往来,赶上寒暑假或周末,还经常一起回家。日久生情,两颗心越走越近,渐渐碰出了感觉。

  一年冬天坐车,车上暖风坏了,小欣冻得直跺脚。停车加油时,小赵下了车,到附近便利店买了个热水袋,又求人灌满了热水。上车时,他把热水袋交给了小欣,让她暖暖脚。这么多年,除了父亲外,没有第二个男人这么关心过小欣。当时,她心头一热,白白的脸蛋刷一下红了,整个人也不知所措了。

  小赵将热水袋装进自己的书包里,又弯腰把小欣的鞋子脱下,握着她的两只脚,塞进书包的热水袋上。车上一位阿姨看到此情景,伸手拍拍小欣说:“这是你男朋友吧,对你可真好。孩子啊,你太有福气了。”不知不觉中,小赵的手搂在了小欣肩上,小欣的头偎在了小赵胸口。

  自此以后,俩人谈起了恋爱。几年后,小欣毕业了,被一家私企高薪聘用。小欣工作稳定了,小赵也很出色,早已在单位站稳了脚跟。身边的朋友看俩人天天如胶似漆,特别羡慕,都劝俩人赶紧结婚。一天,小欣对小赵说:“咱俩都处这么多年了,你不打算娶我啊?”

  小赵家住连环湖镇下面的农村,条件很差,一时半会儿,无法在城里买房,所以,他一直没敢求婚。他想攒几年钱,交个首付买个房,再把小欣娶进门。

  当小赵把这想法告诉小欣时,小欣感动了,说:“我跟着你,不图房不图钱,就图你这个人。我相信,咱俩以后一定能住上大房子。现在就算租房,我也愿意嫁给你。”听了这话,小赵把小欣紧紧抱住,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

  几天后,小赵决定去见准岳父,顺便把亲事定下来。刚见到小赵,小欣的父亲还挺热情,可聊着聊着,当听说小赵没房没钱时,小欣父亲的脸一下就变了。他告诉小赵:“我姑娘不能嫁给你。姑娘跟我受了多年苦,可下出人头地了,不能再跟你去受苦,等你有钱有房再说吧。”

  小欣劝父亲,说小赵如何如何优秀,自己如何如何爱他。可小欣父亲根本不听,老头越说越激动,最后抄起擀面杖,把小赵轰出了家门。

  发小出手砸窗出气

  出了小欣家,小赵走了很久。这时,他的电话响了,是从小长大的伙伴小海打来的。刚一接听,小海在电话那头大声喊:“哥们,跟老丈人喝几杯了,别一激动把人家整多喽?”小赵大声喊道:“你要有良心赶紧来接我,我被撵出来了。”那天晚上,俩人找了个酒馆,喝了好多白酒,小赵越喝越憋屈,越憋屈越喝,还说,他跟小欣处不长远了。

  看哥们那痛苦样,小海也激动,说要帮他收拾收拾那个顽固老头。这时的小赵已经醉了,根本没听清小海在说些啥。第二天中午,小海又喝了几瓶酒。酒后,他想起了对小赵的承诺,连找带打听,到了小欣家。小欣家院外的土堆里,有几块旧砖头,小海抄起一块砖头,砸向了小欣家的玻璃,只听,“哗啦”一声,一块大玻璃碎了。屋里的小欣父亲被吓了一大跳,赶紧冲出了家门。

  这时候,小海又举起另一块砖头。小欣父亲上前,跟小海打在一起。旁边的邻居一看有人干仗,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俩人带走调查。没多长时间,小赵和小欣也赶到了派出所。小海看惹祸了,也后悔了,说:“我没啥文化,就想帮哥们出口气。”为了平息父亲的怒气,小欣跟父亲承诺,再不与小赵来往了,请父亲别追究小海的责任了。

  事情平息了,可小赵和小欣的憧憬婚姻的美好愿望,也进入了无尽的“冰河期”。

  (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