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医院门诊处站满了准备挂号的人。一大早,医院门诊处站满了准备挂号的人。

  原标题:感冒、胃肠疾病高发,皮炎、心脑血管患者增多

  高温天惹祸医院门诊“发烧”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很多人调侃,全靠空调活着。

  持续的高温天气,也使许多市民出现不适,8月2日和3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医院的急诊和门诊了解到,急诊病人、住院患者持续增多,其中腹泻、感冒等“高温病”,成为急诊室的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老患者”也受高温影响,旧病复发。

  感冒患者占至六成

  夏天本来就很难过,如果再加上热伤风,那真是“难上加难”,8月3日,记者从油田总医院了解到,该院最近接诊的感冒发烧病人,多达数百人,不少人大热天穿着长衣长裤来就诊。专家表示,“热伤风”属于夏季普通感冒的一种。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看病的李女士。30岁的李女士,穿着长袖衬衫,不停地流鼻涕,浑身发冷。她告诉记者,最近气温高,单位的空调一直开着,她就是被空调吹出病的。

  在油田总医院儿科诊室门前,聚集着众多患儿及患儿家长,这其中,不少孩子都是感冒发烧患者。

  “天太热了,我和小孩都‘贪凉’,小孩就感冒了。”王先生说,他的小孩近段时间发烧,食欲也不太好。

  记者了解到,因近期持续高温,市区多家公立医院急诊量较平日有明显增加,不少人因为抵挡不了热浪和室内冷气的轮番“袭击”感冒。

  医生介绍说,高温天气使得大家都特别“贪凉”,一身大汗后猛喝冷饮,开着空调享受清凉之夏,很容易得“热伤风”。

  高温天热时脾胃功能减弱,人体抗病能力下降,病毒、细菌等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引发感冒、咳嗽。

  另外,高温天室内空气不流通、感冒患者多易相互传染,高龄患者、体弱患者基础性疾病较多,再加上体温调节中枢适应性较差,抵抗力弱,呼吸道防御功能衰退,很容易引发肺部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