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本井口电流很平稳,这两天突然高了很多

  我市“比特币”挖掘者盯上油井疯狂偷电

  5月份以来,我市查获“比特币”场所12个,收缴“比特币”窃电设备1200多台

公安人员正在清点收缴的比特币机。公安人员正在清点收缴的比特币机。

  你听说过“比特币”机器吗?

  这是一种网络模拟货币挖矿机,耗电量极大,我市很多“比特币”挖掘者都把目光盯在了油井上,打起了非法盗窃油井生产用电的主意。

  近日,采油二厂第三作业区西工区南8-31-P22井闹“鬼”了,原本井口电流很平稳,这两天突然高了很多,员工围着井查了几遍,也没有查出原因。俗话说“没病不死人”,这里一定有问题。10月10日下午,作业区电力管理人员联合保卫队一起来到现场,扩大对周边检查范围。可周围环境比较简单,除了有一个废品收购站,也没有什么单位、工厂,这耗电量怎么会这么大呢?

  检查人员再一次对周边进行详细检查。当他们来到收购站检查时,发现收购站后面有一个不易发现的通道,后院有一个不起眼的铁皮板房,里面传出“嗡嗡”的响声。通过铁皮缝隙往里一看,检查人员发现里面一排排铁架子上,摆放着一个个电脑主机样的东西,正在运转着,这些机器就是“比特币”机。

比特币机器。比特币机器。

  检查人员立即向八百垧公安分局报了警。八百垧公安分局刑侦五队赶到现场,经调查确认,共收缴“比特币”机器160台,所需电源正是从南8-31-P22井上私接过来的。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封存,所有机器全部收缴,案件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