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同区、红岗区等地是否在轻轨规划图之内

  网友“小九、力争公平”问政:大庆市分为五区四县,并且五区四县主要城区分布较广,尤其是大同区、红岗区四厂、八百垧五厂、临近让胡路萨尔图地区较远。请问,轻轨规划是否规划完成?大同区、红岗区、八百垧、四厂、五厂,是否在规划图之内呢?因为红岗区四厂,八百垧五厂,出行就比较不方便,而且周围都是老住户,并且年轻人的单位多数都在让胡路区以及萨尔图区,希望能够多多为红岗区住户提供最快捷方便的服务,谢谢!

  市城乡规划局回复如下:

  这位网友你好,谢谢你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我单位正在组织编制《大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尚未完成。在编制轨道交通线网方案时,已将红岗区四厂、五厂、大同区等区域纳入轨道交通远期建设线网中。目前仅为线路规划阶段,票价不是本阶段研究内容,望周知。

  实施方案和专项规划还没出炉,但是,这个消息对于大庆的小伙伴来说,还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起期待未来的大庆吧!

  【相关连接轻轨特点

  (1)部分轻轨系统使用自动化信号系统。

  (2)列车运行使用专用轨道和车站。

  (3)列车运行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城际轻轨的最高时速,具体时速要看列车的设计,比如上海轨道交通5、6、8号线列车设计时速就是80km/h)

  (4)轻轨路线单向每小时运量为1~3万人(地铁可达3~7万人)。

  此稿件为大庆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