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反套路情景剧第三弹 | “银行”通知信用卡能提额?先别高兴太早

  刘轩池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电信诈骗如何发生,被骗过程又是怎样,一出情景剧,给你 “ 还原 ” 演出来。垦区警方 “ 反套路情景剧 ” 今天推出第三弹,教你辨识 “ 信用卡提额 ” 类型诈骗,小伙伴们开始看剧吧。

  针对信用卡用户的诈骗,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其中,不法分子伪装成银行官方号码向受害人宣称可提高信用卡额度的骗局,让人防不胜防,屡屡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此类骗局之所以迷惑性强,主要是因为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让受害人放松了警惕。

  在信用卡提额骗术当中,受害人先是收到骗子利用伪基站发送的银行短信,或是通过改号软件伪装成的银行客服电话,电话接通后,受害人会听到类似银行语音服务系统的提示,转接人工服务后由骗子伪装客服人员,向受害人宣称由于 “ 信用记录良好 ”、“ 信用综合评分较高 ”,可以办理提高信用额度业务,让需要用钱的受害人信以为真。

  下一步,骗子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内含有木马病毒链接,然后套取个人信息,包括受害人的银行卡号、验证码等,将受害人银行卡信息绑定在对应的银行 APP 上,从中取款、消费套走受害人银行卡上的钱,结果就是受害人收到的信用卡提额短信是假,随后收到的银行扣款短信为真。

民警提示:防骗 " 三不 " 原则

  民警提示:防骗 “ 三不 ” 原则

  1、不要轻信积分兑换、网银升级等虚假信息,要及时拨打银行、通信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验证。

  2、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即便是常见的服务号或通讯录号码,因为有可能是改号软件所发。

  3、不要透露短信接收的验证码,并对银行卡设置小额度的支付限额。

  其实,避免被骗的最简单方法,就是直接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千万记住,不管办理银行何种业务,都应该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