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于10月10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由肇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肇源大米推介会”在国际会展中心B馆举行。肇源县副县长朱学良就肇源大米独特魅力、区位优势等向与会嘉宾、企业界人士及媒体进行推介,并现场为观众及网友派送肇源大米。

肇源县副县长朱学良作主旨推介肇源县副县长朱学良作主旨推介

  推介会上,副县长朱学良介绍,“肇源大米”因产自黑龙江省肇源县而得名。肇源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松嫩两江左岸,松嫩平原腹地,现有水田100万亩,年产水稻近60万吨、大米42万吨,产品远销广东、福建、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精耕细作的生产标准、绿色健康的优良品质是“肇源大米”得到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董事长蔡云楼作品牌推介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董事长蔡云楼作品牌推介
现场互动派送肇源大米现场互动派送肇源大米

  

机器人互动环节机器人互动环节

  会上,刚刚获得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银奖的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现场为观众及网友赠送大米,现场观众及网友反响热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还特别设计了机器人互动环节,为肇源大米推介会增添了趣味元素。来自微博、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的知名网红对推介会进行了视频直播,为本次推介助力。火爆于冰雪大世界的抖音网红“左右哥”也来到现场,与现场观众及网友进行互动,并派送肇源大米。

抖音哥现场互动抖音哥现场互动
多平台网红现场视频直播多平台网红现场视频直播

  推介会后,现场观众李女士表示,以前只知道肇源的鱼好吃,没想到肇源大米也这么好。

  来自广东的张先生说,东北大米好吃是全国都知道的,这次通过推介会,了解到了肇源大米,打算带回去一些分给亲戚朋友。

肇源大米推介会现场肇源大米推介会现场

  据悉,“肇源大米”2009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已有11家企业获得“地理标志”使用权;2015年登上“中国品牌价值榜;2018年,肇源县获得了国家级中国好粮油水稻示范县,“肇源大米·五优稻4号”获得首届国际大米节银奖,鲶鱼沟品牌大米获得全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金奖,新站镇洪益粮食种植合作社王洪波在全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荣获“水稻大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