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健泽)自3月5日起,哈尔滨铁路局将对哈尔滨东站临时封站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哈尔滨东站旅客运输业务将调整至香坊站和滨江站办理。为此,香坊站将开行41趟旅客列车,增加售票窗口,增加候车室面积。滨江站增开31趟旅客列车。

  自3月5日起,香坊站将开行去往五常、图们、吉林、牡丹江、七台河、绥芬河、北安、佳木斯等方向旅客列车41趟,预计日均运送旅客7000人。滨江站将开行去往绥化、黑河、抚远、海拉尔、伊春、绥芬河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1趟,预计日均运送旅客5000人。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香坊站增至6个人工售票窗口,6台自动售、取票机,并在原400平方米候车室的基础上,扩建了1133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室,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候车。滨江站增至6个人工售票窗口,5台自动取、售票机,643平方米的候车室可容纳500余人候车。

  香坊站和滨江站均在哈尔滨市区,交通便利,有多趟公交线路供旅客选择。香坊站位于香坊区通站街118号,站前公交线路有103路去往哈站方向,379路去往哈尔滨西站方向,115路去往博物馆地铁站方向,2路去往中央大街方向,27路去往红博会展中心方向,108路去往南极小商品城方向。滨江站位于道外区滨江街28号,站前公交线路有7路、73路去往哈站方向,65路去往哈尔滨东站方向,87路去往哈尔滨西站方向,36路、12路等去往道外客运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