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些司机反映,我市一些路段“不走寻常路”,车道设置成“左转在右道”、“右转进辅道”等,一不留神占错道就挨罚,或不敢驶入致车道浪费,究竟是咋回事?这些有特殊规定的路口又在哪?

  根据读者和网友提供的线索,本报记者从南岗、香坊、道外、松北各区逐一实地踏查,发现最让司机“迷糊”的路段,地面标线都已模糊不清,甚至无法分辨,且在距离路口前也没有高空指示路牌,许多不熟悉车道走法的驾驶人因此频频出错。同时,提醒驾驶人,这些路段都有电子眼抓拍,千万不要凭个人感觉和经验,想当然的开车。

  类型1、左道是直行 左转弯在右道

三大动力路与进乡街交口三大动力路与进乡街交口

  地点:三大动力路与进乡街交口

  从三大动力路往进乡街方向行驶至锅炉厂门前时,你可别着急往左变道,因为该路口左转车道在最右侧。记者在这里看到,三大动力路二环桥下辅路来车,可从最右侧一条车道左转去往通乡街方向,不明白走法的车辆还以为这是直行走进乡街的车道而误闯,路口上方安装的电子眼正对准每条车道。

公滨路与农校街交口公滨路与农校街交口

  地点:公滨路与农校街交口

  公滨路此路口有4条车道,左边两条都是直行,右数第2条为左转车道,最右边直行加右转,路口右侧信号灯也是左转弯信号,但仍有不少车辆因走错车道,轧线变道造成堵车。司机对此表示“发懵”:左转弯在右道,左、右转车道相邻,很少见,交警部门应该在路边立个导向标牌,以防走错。

  原因:将左转弯车道设置在道路右侧,是因为路口小、路面窄,大车在里侧转弯困难,易造成拥堵或碰撞事故。

  提示:上述地点禁止车辆掉头,进入车道要按照信号灯和交通标志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