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哈尔滨地铁

  地铁修建工程即将开始, 为最大限度降低地铁施工对哈尔滨市区道路通行的影响,确保地铁施工封道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即日起至4月30日,哈市交警部门将开展保障重点工程严治交通违法“春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治理违法停车、“僵尸车”、清理市场占道车辆,并严打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地铁2号线:

  松北大道—经纬街—中山路—公滨路—气象台沿线及周边分流道路

  地铁3号线:

  太平桥—红旗大街—保健路—西客站—丽江路沿线及周边分流道路

  以及霁虹桥、文昌高架桥、安发桥、省政府、公路大桥、二环桥、哈平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交警部门还将增派安排事故现场勘察车和事故处理民警,在施工区域内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位置巡逻值守。

  同时,交警部门将重点管控道里曼哈顿、南岗秋林远大、香坊万达乐松、道外家乐福百盛等中心商圈,强化在各重点中小学、幼儿园每天上下学期间的警力部署,对多排停车行为坚决予以处罚。

  为最大限度降低地铁施工对市区道路通行的影响,交警部门将从严取缔重点区域内机动车等各类违法占道行为,在违停车辆治理上,将严格治理地铁施工沿线道路、主干街路、校园周边、党政机关驻地和医疗机构区域的违停问题,特别是地铁周边分流道路,对于无主违停车辆一律粘贴罚单,对驾驶人在车上不听劝阻的一律现场处罚,对驾驶人不在现场影响通行且未留联系方式的一律拖移。

  另外,对地铁沿线及周边道路上发现的“僵尸车”,不自行移除的,将根据车辆信息锁定车主及单位后,在依法处罚后予以媒体曝光;联合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全面清理地铁沿线及周边道路市场占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