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8日讯 周二冰城气温“火箭式”蹿升至28.2℃,气温为何“宇宙大爆发”?省气象专家解释称,近日我省迎来开年以来最强暖气团,全省大部最高温将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记者获悉,从周三到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到30℃,西部地区达到32℃。气温升高了,火险等级也“水涨船高”。省气象台17日17时发布了未来24小时,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伊春市橙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冰城连迎三个高温天,其中周四最高温将达到31℃。不过,这个温度在冰城史上并不是极值。根据冰城气象史记载,在1977年5月11日,冰城最高温达到了31.5℃。周六之前,冰城将持续开启“热晴模式”。周日起,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冰城气温将“打滑梯”,最高温在22℃上下。专家建议,连日晴天空气干燥,且云层薄,紫外线穿透力强,大家要注意勤补水,在户外运动的小伙伴们快把防晒霜、防晒服、遮阳帽都拿出来吧。虽然气温升高,但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