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努力自救 终于听到妈妈声

  ◆求助未果,孙轶潇就坐在书包上,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后来等腻了,他就打开书包,吃了一些中午剩下的食物,然后找出当天的作业,一科一科完成,

  全部作业都写完了,还是没人来。

  ◆轶潇再度想办法自救。他费力地用手将电梯扒开一条小缝,从书包里找出一张A4大小的纸,写上求助信息塞到电梯外,希望经过的人能看到,前来救援。电梯开了缝,风呼呼地吹进来,电梯厢里的温度逐渐变低,可是他相信妈妈一定会来找他。

  ◆不知过了多久,孙轶潇突然听到附近有很多人说话,并从中分辨出了妈妈的声音,于是高兴地大叫起来:“妈妈,妈妈!”家人随即拨打119求助。22时许,孙轶潇被消防队员从电梯中解救出来,孙女士立即扑上去,紧紧抱住儿子。

救出孩子的一瞬间救出孩子的一瞬间

  ◆“我了解我儿子,他肯定不会离家出走,可是我没想到,这孩子被困在电梯里4个多小时,还把当天所有学科的作业都完成了。”孙妈妈说,这场“走失”有惊无险,特别感谢这么多人帮忙寻找,更多的都是素不相识的人,大家都跟着着急、想办法,太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