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城一住户家中室温显示21℃欧洲新城一住户家中室温显示21℃
威立雅公司点火现场威立雅公司点火现场

  13日,记者采访了哈市几大热企,了解到哈投供热公司、华能供热公司已于10日点炉,并分别于11日和13日进行了热态试运行。现在道里、道外部分小区居民家已经感受到了热度。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也于13日上午9点58分点火起炉,现场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热网升温进入热态运行,距离企业较近的小区,14日下午家里暖气就会有温热的感觉。

  哈西住户最早14日下午有温感

  17日晚全都能热乎

  13日上午,在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中控室内,随着倒数计时结束,技术人员按下了点火的按钮,几分钟以后,监控器上的温度数据就开始逐步上升。据威立雅热电技术人员介绍,点火后会开始先加热一网的水源,达到标准以后就开始对二级网也就是向居民家供暖的供热管线加温,逐步完成热态运行的试验。如果一切正常,14日晚,南岗铁路小区、哈南小区、征仪花园、鲁商新城、征跃小区等居民家暖气就开始有温热感,大概3天以后也就是17日晚,威立雅热电用户都会感觉到暖气有温度,届时各种设备也将达到正式供暖的水平。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丽荣介绍说,为了保证整体供暖的稳定性、安全性,除了投入8000万元新建8公里管道,将热网形成环线以外,还投入了2000万元建设了10KV备用电源。姚丽荣说企业现在已经有甲乙两个供电线路保障,新建备用电源可以在两条供电线路都有突发情况的时候,保持供电能力,保证热网的正常运行。为了保证居民能住上暖屋子,持续提高供热质量和能力,威立雅还在今年投入1.5亿元正在新建168兆瓦的锅炉,预计年内就可以投入使用。这台锅炉启用以后,可以满足400万平方米供暖的正常需求,使威立雅供暖能力达到2500万平方米以上,特别是到了极寒天气或者出现特殊情况的时候,这台新锅炉可以作为新增热源持续向管网供暖,保证供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