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22日讯 3个月大的婴儿,本该在父母的怀里嗷嗷待哺,感受人世间的美好,可是这对于出生仅三个月零21天的小俊逸来说,却显得那么奢侈。右腹上那道近2厘米造影检 查留下的刀口仿佛在告诉人们,他正遭受着怎样的痛苦:胆汁淤积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被诊断为先天性肝内胆管发育不良,如果不进行肝移植手术,最多能维 持到一岁。当医生说只有肝移植才能挽救儿子生命时,吴超没经任何思考就做了一个决定:割肝救子,“这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唯一能为儿子做的事情,无论结果怎 样,我都不后悔。”众人被吴超的父爱感动着,网友也纷纷为其捐款加油,小俊逸看到了生的希望……

  一家人的生活原本是其乐融融

  哈市的吴超今年31岁,妻子41岁,妻子之前有过一段婚姻,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儿子与他们一起生活。虽然与妻子相差10岁,但在吴超看来,妻子美 丽贤惠,持家有道,婚后一家三口的生活其乐融融。更让吴超高兴的是,自己与妻子爱的结晶也在今年8月1日降临,当护士将刚出生的小家伙抱到他眼前时,他高 兴得合不拢嘴。吴超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他更要担负起一个父亲的责任。

  没想到儿子的病这么重

  21日上午,记者刚到吴超家时,小俊逸还在熟睡,长长的睫毛让人可以看出这是个漂亮的孩子,但是那发黄的皮肤和鼓起的腹部让小俊逸显得那么与众 不同,手脚上还有片片淤青。“现在他身上已经没有好地方可以扎针了。”轻轻地握起小俊逸的一只手,吴超将嘴凑了过去,怜爱地亲吻了一下。也许是被父亲吵 醒,也许是身上又开始难受,小俊逸睁开了眼睛环顾四周,最后看向吴超,笑了起来。

  吴超告诉记者,小俊逸出生时体重是五斤八两,没过几天,小俊逸全身就开始出现黄疸,因为大部分新生儿都有暂时性的黄疸症状,起初吴超夫妇没有在 意,但过了一段时间后,黄疸不但没有消失,小俊逸还出现吐奶、吐水的症状。吴超带着小俊逸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小俊逸患有梗阻性黄疸,对胆道进行造影手术 检查后,确诊为肝内胆管发育不良,只有通过肝移植才能治疗,医生建议他们去全国肝移植手术较权威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一步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