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公司了解到,随着向园区供冰开始,本届冰雪大世界内15个标段冰雪景观工程已全部开始冰建施工。其中,用冰用雪量将达1.8万立方米的华夏巅峰主塔,冰底已砌筑至8米高,用冰量接近该塔的三分之一。

  记者在冰雪大世界园区施工现场看到,位于核心区的华夏巅峰主塔景观的钢架和冰块林立的主塔已砌筑至8米高;在雪山一侧,巨大的雪佛雪坯已完全搭好,雪雕师傅开始雕琢,惊险刺激的冰滑梯和雪道也已开始砌筑。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15个标段冰景已全部开工。按照施工进度规划,他们将对华夏巅峰主塔、大门、山上大滑梯等优先供冰,以确保工程进度。其中,华夏巅峰主塔施工进度最快,目前用冰量近6000立方米,未来成型的主塔累计用冰用雪量将达1.8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近三分之一。

  另据介绍,目前冰雪大世界已进入施工建设的第一阶段,即冰建之前基础施工建设的“撂底”阶段,10000多名工程建设者将在这里开始有序的无缝链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