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附中:四年全国单所中学考取人数最多

  今年西安交大少年班在全国招生130人,哈工大附中成为全国单校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今年又有10名同学接到了录取通知。副校长张晓丽介绍,自2008年哈工大附中申请到西安交大少年班项目至今,共有67名学生成功被录取。

  今年第三次参与的松雷中学,共有3名同学被录取, 三年里共有15名同学考上了交大少年班。公办学校里,风华中学今年共有三名学生通过了初试,但只有一人去参加了复试并成功接到了录取通知。 继2016届毕业生张清后,风华中学九年八班吴昊俣同学也考上了西安交大少年班。

  相关链接: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

  目前,全国有两家高校招收少年班,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少年班招收15岁以下、智力超常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模式,每年招录学生130人。

  高中2年:入学第一年,学生可选择西安交大附中等高中学习高中知识。第二年回到西安交大读大学预科,教材均为西安交大特殊制定。

  本硕6年:上大学后可优先选择材料化学、机械工程、电器工程、医学实验班、国际会计师等7个热门专业。本科阶段成绩合格,直接送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