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从西安交大传来消息,在西安交大少年班全国选拔中,来自哈工大附中、松雷中学、风华中学的14名学生以格外优异的学科素养、基础认知、数理潜质和发展潜质与行为风格在全国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考官心目中的“全能型”人才,顺利拿到了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通知。他们将免去中考、高考,直接升入大学学习,本科阶段如果成绩合格,还将直接保送至硕士研究生或博士,获得珍贵的“一考免三考”资格。每年的三月,这些不满15岁的“别人家孩子”,又一次在家长群、朋友圈里刷屏!厉害了,我的少年!

  报名年龄严格限定

  来自中国16个省份近200所中学的470名学生齐聚西安,参加西安交大2017年少年班选拔复试,竞争约130个录取名额。这些少年的年龄在13至15岁之间。据悉,这次少年班报名时间是2016年11月,招收的是200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孩子。初中学生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将免去中考、高考、考研三大考试,直接读到硕士研究生。其中,高中为两年,本硕共6年,高、本、硕10年学业8年就可完成。今年,哈工大附中10名学生、松雷中学有3名学生、风华中学有1名学生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