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出生才 21 天的男宝,突然出现心脏方面急病、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当地医院不能救治,五常农户一家人驱车往哈市赶,刚进城就蒙了,不知去医院的路该咋走,公安民警的出现为他们解了围。

  26 日 10 时 20 分许,在哈平路上朝阳公安检查站,民警正在执勤时,一台现代轿车疾驰过来,突然一脚停在了检查站前,“ 民警同志,去儿童医院或者医大怎么走?”

  见车上坐着多人,且一位年轻妈妈的怀里还抱着个婴儿,大人们表情十分着急,朝阳检查站站长杨钢赶紧询问具体情况。原来,是一个才出生 21 天的男婴突发急症,在五常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赶紧到哈市救治,邻居开车送孩子一家来哈却不知道路怎么走。

  杨钢想到,如果只是给指路,可能他们还会走错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况且进入市区后路况复杂,万一不能及时到达医院就耽误事了。于是,杨钢赶紧指派民警王施雨和纪海宏,将孩子和一家人转移到警车上,开启警灯和警笛,选择离此最近的哈医大二院,一路疾驰送医。

  在路上,孩子开始出现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民警一边帮忙照顾孩子一边安慰大人。从哈平路到保健路医大二院,警车为抢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 6 个信号。

  “ 前边的车请靠边,警车上有急重病人 !” 民警喊话,路上的机动车都给让出了通行空间,尤其是在十字路口,许多社会车辆见此主动让行。不到 20 分钟,警车就顺利到达医大二院,由于路上民警提前联系急诊,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直接将孩子转入急诊室进行救治。

  目前,患病男婴正在医院内进行积极治疗。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