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6 月 11 日,哈尔滨市第三十九中学举行了 " 欢送郭文博同学赴俄罗斯担任国际足联护旗手 " 活动。6 月 12 日,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榜样希望之星郭文博将启程赴俄罗斯世界杯担任国际足联护旗手。

  今年 2 月,历时近两个月的 2018FIFA 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完美收官。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 2627 名青少年报名,69 万余人通过在线投票的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威。郭文博等 12 名 "00 后 " 幸运儿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前往俄罗斯,作为 2018 足球世界杯国际足联护旗手与国际球星一同踏上梦想的舞台。

  郭文博是名留守儿童,父亲在外打工,是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的直接受益者。健康营养的午餐让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得以改善;足球运动又让他在强壮体魄的同时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坚韧品质;合唱团的学习生活使其更加自信。老师和同学们渐渐发现,他的脸上笑容多了,人也变得开朗活泼。

  郭文博踢足球起步于 2015 年 " 希望工程快乐足球 " 支教项目,在支教老师 50 多天的教学中,郭文博的足球特长显现出来,现在,郭文博是绿荫场上的 " 足球小王子 "。

  12 日,郭文博从哈尔滨起程后,先到北京集合,再前往俄罗斯。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