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按照省法院统一部署,6 月 11 日,哈市两级法院 " 雷霆行动 " 再发力,正式启动了 " 案款发放周 " 活动,两级法院将集中时间,分主题、分批次、分步骤的向相关案件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预计发放案款的总额将达到 1.04 亿元。

哈尔滨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哈尔滨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

  " 案款发放周 " 首日主题为优化哈市营商环境,通过及时为企业兑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合法权益,为全市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当日,市法院和宾县法院、依兰县法院,向 42 起涉企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执行案款 4251 万余元。其中,在中院信息集控中心主会场,中院共向 11 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 4057 万元。

哈尔滨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哈尔滨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

  据南岗区法院介绍,门某申请执行张某、唐某、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南岗区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唐某、尹某各偿付门某借款本金及利息的三分之一即 25 万元。三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门某向南岗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唐某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主动履行完毕各自义务,被执行人尹某始终未履行。经过前期摸排和细致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尹某目前正在宾县经营某旅店,执行二组赶赴宾县对其依法拘传。

  据悉,南岗区法院 " 雷霆行动 " 之 " 集中打击周 " 活动期间,共拘传被执行人 29 人,司法拘留 8 人,罚款 3000 元,实际执结案件 14 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11 件,执行强制迁出和腾让案件 2 件,执行到位标的 786.8519 万元。

  宋建强 新晚报记者 李赫 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