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将纳入异常名录丨去年哈市 9034 户企业未按时年报

  企业不按时年报,对自身损失很大。2017 年度年报工作已结束,哈市企业年报率 94.41%。

  此次年报工作中,有 9034 户企业因未按时进行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对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等产生负面影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根据哈市市场监管局关于 2017 年度全市企业年报数据统计显示,截止 6 月 30 日,全市应报企业数量为 161666 户,已报 152632 户,企业年报率 94.41%,较上一年度增长 1.85 个百分点,我市年报企业占全省年报企业总数的 42.43%。从各区 2017 年度企业年报情况看,平房区年报率最高,为 98.92%,道外区年报率最低,为 92.74%;从各县(市)2017 年度企业年报情况看,五常市年报率最高,为 98.84%,尚志市年报率最低,为 93.52%。

  在 2017 年度全市企业年报中,有 9034 户企业未按时年报。按照规定,凡未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等会产生负面影响。只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就要向社会进行公示,即使补报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仍将伴随 " 终身 "。同时,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也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目前,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已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