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醉驾男见到交警才想起来找代驾,哈市 3 天查获酒驾 88 人

  吴凡 新晚报记者 孙莹

  24日至26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亲朋聚餐活动增多,酒驾多发等因素,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毒驾、涉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饮酒后驾车75件,醉酒驾车13件,其他各类交通违法9048件,行政拘留8人。

  26 日 10 时许,交警顾乡大队民警在与工农大街相邻的一处新开辟的单行道设卡执勤,22 时许,缓行车流中一台黑 A3AS73 号白色轿车突然在距检查点 20 米外的地方无故靠边停车,驾驶人和车上人员随即下车。当执勤民警上前询问原因时,驾驶人表示代驾正在赶来。但当被问及车是怎么到现场时,驾驶人却闭口不答。

  在交警的连番追问及证据面前,该人最终承认是自己将车开来的,并承认自己喝了酒。就在该人被带上警车时,一名代驾赶到了现场,经证实代价是该驾驶人刚打电话找来的。

  原来,该驾驶人当晚酒驾原因就是因为喝酒地点离家较近,过个桥就是,所以才心存侥幸上路。经血液酒精检测,该人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同时,该人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吊销,且 5 年内不得重新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