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啥情况?男子“好心”提醒乘客行李箱被偷,最后却被警察按下

  韩超 新晚报记者 王骁

  近日,在烟台开往佳木斯的列车上,一位旅客的行李箱被人偷走。铁路警方调查发现,偷走行李箱的竟然就是叫醒熟睡乘客并提示其东西被偷走的 “ 热心人 ”。

趁人熟睡时,男子将手伸向箱包。视频截图 趁人熟睡时,男子将手伸向箱包。视频截图 

  12 月 4 日 5 时 30 分许,从烟台开往佳木斯的 K1392 次旅客列车站停,旅客周华匆忙跑向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佳木斯铁路公安处浩良河站派出所报案,称行李箱被偷了。派出所民警立即查找,可并没发现有人拿着周华的行李箱出站,监控也未发现丝毫踪迹,而周华却坚称自己的行李箱在浩良河站被人在火车上拎下来。

男子将行李架上的包偷走。视频截图 男子将行李架上的包偷走。视频截图 

  行李箱不可能凭空消失。通过系列排查得知,在 K1392 次旅客列车 15 车硬座车厢里,要在佳木斯站下车的周华一直处在熟睡状态,在火车抵达浩良河站时,有位旅客拍醒了周华,并告诉他行李箱被一位旅客偷走了。

偷包男子将行李箱翻了个遍。视频截图 偷包男子将行李箱翻了个遍。视频截图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旅客刘冰在 5 时 30 分许拍醒了旅客周华,告诉其行李箱被人拿走了。但在一个小时前,正是刘冰将周华的行李箱从 15 车厢拿到了 16 车厢,待周华下车火车开车后,刘冰又返回到 16 车厢,将周华的行李箱翻了个遍,拿走了放在行李箱里的 600 元现金。火车抵达佳木斯站后,又大摇大摆拎着周华的行李箱走出了火车站。

偷包男子被抓获。视频截图 偷包男子被抓获。视频截图 

  在确定刘冰的身份后,佳木斯铁路公安处立即部署抓捕工作,于 12 月 7 日 18 时 40 许将刘冰抓获,此时刘冰正拎着周华的行李箱准备出门。(涉案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