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晚报

  原标题:哈市一年破电信诈骗案 1777 起,“三不”防骗你做到了吗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电信诈骗你遇到过吗?它就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2018 年哈市警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成效突出,共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 1777 起,挽回经济损失 8077.27 万元。

  去年,哈市警方始终落实 “ 破案追赃 ” 措施,打防结合、精准研判、重拳出击,全市共研判打掉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61 个,同比大幅提升;共破电信诈骗案件 1777 起,破案率 41.53%,同比提升 28.6 个百分点;挽回损失 8077.27 万元,同比增加 128.9 个百分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了充分保障。

  防网络诈骗要做到 “ 三不 ”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及微信、QQ 上传播的信息。

  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更不要轻易在网络上绑定自己的银行卡等。

  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或可疑账户汇款、转账。

  万一上当受骗请立即报警,以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资金封堵和侦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