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原标题:与江边 2019 个雪人合个影,你就能成“网红”

  新晚报实习生 张国龙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没那么紧张刺激,却可以成为朋友圈的 “ 网红 ”,只因为你在哈尔滨,只因为你身边站着 “2019 个小伙伴 ”,冰城的美好时刻,有时就是静静的合影。

  “ 江面太冷,我来哈尔滨,我就想看看雪景,拍几张照片跟朋友们炫耀炫耀。” 结果来自湖南的文静女孩罗薇薇 “ 遇到 ” 了江边雪人,人也一下就兴奋了。

  “2019 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 ” 含括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及群力外滩的嘉码头等 6 公里沿线江畔区域,2019 个雪人组成的雪人大观,外地游客们都惊呆了,有游客问导游:“ 这些雪人有一百多个吧?” 导游答:“2019 个。” 游客们惊呼一片:“ 哇,这么多,那我要好好看看。”

  如果给松花江边的雪人们评选出一个 superstar,身高 20 米的它当之无愧。别说外地游客,哈尔滨本地市民也没见过这么高的雪人,跟它合影的粉丝不分男女老幼、本地外地。

  雪人大观里的 2019 个雪人形态各异,仔细端详、听大家议论都挺有意思:“ 道里锦鲤 ”,转发它的俏模样来年能交好运。“ 净坛使者猪八戒 ”,到了 “ 本命年 ”,它也不取经了,钉耙都不知道扔哪去了。还有这位领口系着丝带的,一眼就能认出是 “ 超级玛丽 ”。这位头戴乌纱帽,手拿书本,还留着长胡须,“ 这是财神吧 ”“ 不,这是李白,要不就是王安石 ”……

  人们常说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雪人大观里更没有两个相同的雪人,2019 个雪人,你最喜欢哪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