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雪雕白菜见过吗?国际大学生雪雕赛落幕,哈工程斩获两项大奖

  哈尔滨日报记者 黄晏君 / 文 刘洋 。 黄宴君 / 摄 / 视频

  7 日下午,2019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下帷幕,包括俄罗斯、丹麦等 7 个境外大学生代表队在内的 55 个代表队参加了为期 3 天的雪雕比赛。最终,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寰宇》和泰国代表队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动》获特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等 9 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泰国代表队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动》泰国代表队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动》
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寰宇》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寰宇》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各地高校的 48 支代表队和俄罗斯、英国、丹麦、泰国等 7 个境外高校大学生代表队参赛,共 200 余名大学生展示了雪雕技艺。

  此次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创作的《白菜地里的鹌鹑》,以捕食者与猎物之间的精彩角逐画面展现自然界的生命魅力,受到各界好评,获得一等奖。经过现场投票,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和泰国代表队还获得 “ 最佳艺术家大奖 ”。

  在校园内的雪雕现场,许多冰城市民和国内外游客也纷纷前来观赏、拍照,并为选手们精妙的构思和巧夺天工的雪雕技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