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市图热门书排行榜出炉:原来这本书被借阅最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春天到了,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你是否也想到图书馆去充电,品味书香?2018 年哈尔滨市图书馆热门借阅图书排行榜出炉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以 114 次的借阅量排名第一。

  记者 15 日上午在市图外借部遇到了前来借书的刘阿姨和老伴,68 岁的刘阿姨正在认真地选书,而老伴则很贴心地跟在她身后,帮她拿着已经选完的四本书。“ 我们都退休了,平时在家,除了出去锻炼,做做家务,剩下的时间就是看看书。” 刘阿姨告诉记者,她家在道里,两人来一趟市图至少要坐上 40 分钟的公交车。现在两人共用一张借书证,一次能借 5 本书,基本十多天就都能看完了。还得考虑再办一张借书证,要不真不够用。

  市图外借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年中青年读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周六周日,很多年轻人都是带着自己想看的书目前来检索借阅。春节前,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热播后,原版小说也大受欢迎。市图购进了五六套,也是上架即空。

  另外,一些经典名著也是抢手的香饽饽,读者借到经典名著后,大多是为了仔细阅读,所以借阅周期比其他图书长。

  现在读者们越来越爱惜图书,没有一本图书是被恶意破坏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图书时经常发现一些被包了很精美书皮的图书,还有部分图书内夹了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