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0 家单位、团体预约祭扫烈士陵园,6 月末前都能看事迹展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清明临近,截至目前,哈尔滨烈士陵园已接到 400 余家单位、社会团体的清明祭扫预约。为更好地宣传英烈事迹,3 月 25 日起至 6 月末,烈士陵园展出 “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英雄烈士事迹展 ”。

  哈尔滨烈士陵园共安葬、安放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 244 位。每年清明节期间,都是社会参谒接待高峰,很多团体、单位会在烈士墓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烈士陵园会提供国旗、党旗、誓词板以及音响设备、祭扫扫帚、小白花等。

  哈尔滨烈士陵园宣教部部长魏丽君介绍,烈士陵园提前计划部署,今年集中接待社会祭扫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对于身在外地、行动不方便的烈士家属,会免费提供代祭服务。通过提前联络,工作人员将家属们的心里话向烈士们诉说,并录成短视频,发送给烈士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