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分班、排座、选拔评优……一律不求人!一中三中九中率先承诺

  来源:ZAKER哈尔滨

  上学、分班、排座、选拔学生干部、评奖评优,需要求人?No,No,No,这些都不需要求人!

  近日,哈尔滨市三所省重点高中率先通过官方微信承诺 “ 办事不求人 ”,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 “ 办事不求人 ” 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在全省中小学校推行 “ 四零承诺 ” 实现办事不求人实施方案》部署要求,5 月 10 日,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哈尔滨第三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通过官方微信率先公布 “ 办事不求人 ” 服务承诺书、“ 办事不求人 ” 服务事项清单。

  与此同时,这三所学校还发布了招生录取工作、分班不求人、学生排座、学生干部竞选工作的流程图,公布了学校的监督咨询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这三所重点高中郑重承诺:学生入学、分班、排座、选拔学生干部评奖评优等事项,学校和班主任老师严格执行《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指南》《高中学校学生分班工作指南》《中小学校学生排座工作制度》《中小学生选拔学生干部评奖评优工作制度》,不用求任何人;违反以上制度和规定的,坚决一律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