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想给家人餐桌加道“大菜”,女子半月抓了 85 只野生林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一女子发现地里河沟有林蛙,心想给家人尝尝野味,就每天捞几只回家攒着,还没等凑够 “ 一盘菜 ”,就被人给举报了。

  近日,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绥阳局柳桥沟林场施业区内抓林蛙。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到柳桥沟林场,对通往林场道路两侧的作业点居住人员进行走访调查。

  经查了解到,有一名张姓中年妇女近期经常出入这里,每次她都随身携带一个袋子,行迹可疑。确定嫌疑人身份和行踪后,民警借以入户开展防火宣传的方式,到张某家中进行侦查,结果发现,其家中的水桶内存有不少活的林蛙,当场共计扣押林蛙 85 只。

  经讯问,张某在一次偶然机会发现地里河沟有林蛙活动,自 4 月份开始,她在半个月的时间内经常到柳桥沟林场内抓捕林蛙,并带回家中,心想攒够数量后就和家人一起吃了。

经鉴定,这些林蛙均为野生的东北林蛙,目前,被解救的林蛙已全部放生。

  经鉴定,这些林蛙均为野生的东北林蛙,目前,被解救的林蛙已全部放生。 

  因非法猎捕林蛙,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