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总盯“一只羊薅羊毛”,警方 32000 张照片锁定“农机大盗”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就可一只羊薅羊毛的 “ 执着 ” 蟊贼见过没?半个月内,他先后 4 次盗窃同一地点停放的农机,警方调取监控卡口照片 3 万多张,终于锁定了这个胆肥儿的大盗。

  近日,垦区公安局北安分局龙门派出所先后接到 4 起四轮拖车和农具被盗案件报警,同一地点专盗农机,且不到半个月连续作案 4 起,这个盗贼竟如此胆大妄为?现在正值春耕,都等着农机下地干活,这可把忙于生产的群众气坏了。

  警方连续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卡口照片 32000 余张,排查上百人,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辖区居民高某。

  经查,高某无意中发现一小农具场内经常会有四轮车停放,该处缺少监控,于是打起了偷盗农机销赃获利的主意。仅半个月时间,他先后 4 次盗窃 3 辆小四轮拖车和 2 串镇压器,还没等销赃就被民警抓了个人赃并获。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