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3000 多“道外人”干了这件事,辖区沿江一线、城乡结合部变样了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5 月 11 日,周六,微风拂面,入夏的冰城暖意融融,道外区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等 3000 余人进行 “ 集结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型义务劳动。一上午时间,辖区沿江一线等地环境面貌一新。

  9 时许,记者在江畔路(滨洲铁路桥—华能热电厂后身)义务劳动现场看到,500 余位参与义务劳动的小伙伴遍布沿江一线。他们手拿扫帚、火钳及小铲子等劳动工具,按照预先划定的劳动区域,清理白色垃圾、烟头、杂草、杂物。

  大家忙而不乱,几人一组,干劲儿十足,有的清理江堤两侧的白色垃圾,有的捡拾人行道上的烟头,有的 “ 专盯 ” 卫生死角,清除遗留在角落里的各种垃圾。

  在天恒大街两侧(连胜桥—东巨路道口)义务劳动现场,大家对该区域 1.5 公里沿线的废弃花坛、沿街卫生进行精细清理。“ 环境干净整洁了,我们生活着也舒心。” 参加劳动的志愿者说,大家要共同弯腰伸手,共建干净道外。现场,道外区城管局出动铲车 4 台,压缩车 2 台,翻斗车 6 台,收集车 15 台,共清理废弃花坛 75 个,清除垃圾杂物 300 余吨,极大改善了城乡结合部周边的环境质量。

  当天,道外区各镇及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志愿者也分别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义务劳动,对广场庭院、居民楼道、花坛绿地等公共空间进行了集中清理。接下来,道外区各部门将通过常态化管理等,维护好、巩固好清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