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盛和天下别墅违建被拆了丨市民发现违建线索可拨打12319举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5日,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对道里区上江街盛和天下小区内一栋别墅的违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违建线索可拨打12319举报。

  当日,记者跟随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盛和天下小区一栋别墅看到,该栋别墅庭院中停放着一台小型搅拌机,各类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在庭院角落。在该栋别墅庭院内,几名工人在一条宽约3米,长20多米、深约3米的深坑上方拆除金属框架,深沟下方链接别墅地下室,地下室墙壁上被砸出几个门洞。

  现场施工工人介绍,他们正在拆除别墅违法扩建的地下采光井。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别墅业主私将别墅露台进行封闭并改造成房屋,该处违建面积约二三十平方米,这样违法行为,不仅改变了楼体的原有外观,对周边邻居家采光也造成影响。随后,道里区执法人员将对该栋别墅后期违建强制拆除。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哈市9城区城管部门共拆除违法建筑120多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存量进一步减少,违法建筑增量得到控制。前不久哈市出台“治理违法违章建设工作方案”,拆除盛和天下内别墅违建只是“拆违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拆违工作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进行参与,向12319热线举报违建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