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堵道“钉子户”被拆,这条要道“十一”前打通!二环周边舒服了…

  来源:生活报

  8月23日,作为二环内道路微循环的重要路段,文景头道街上堵路的“钉子户”被执法人员顺利拆除。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将于“十一”前完工,可有效缓解二环周边交通压力。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房屋位于文景头道街上,为铁路公产房,系香坊区文景街棚改项目遗留房屋,因房主诉求过高,一直无法达成协议,直接影响该道路的打通施工。

  由于该房主诉求不合理,香坊区征收办成立专项工作组做该房主的工作。根据多年来对该房主的了解,征收人员分工做补偿工作。工作组一方面到该房主的工作单位商谈,一方面协调区执法局到现场讲解当前工作形式,采取和谐征收为主、司法强制为辅的工作思路,明确“合理即可谈,无理坚决拆”的工作态度,最终该房主签定了征收补偿协议并完成了房屋拆除。

  哈市道外区多部门

  联合整治玛克威周边乱象

  私建门斗拆除 门前敞亮了

  27日9时,哈市道外区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玛克威区域违停、乱停、占道经营、摊区外溢等道路交通、街面秩序“乱象”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首先对两处违建库房和两处门斗进行了拆除,并指导和劝说业户自行拆除违建门斗三处。在前期施划道路交通标识的基础上,联合执法组对玛克威商厦周边及小区内违规停车、乱停车行为进行依法取缔,对30余台违法车辆下达处罚书,收缴手推车3台,暂扣收货小车4台,拖离僵尸车3台。

  联合执法组还对金龙商厦、金蟾商厦及仁里街、西顺街等门市摊区外溢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共收缴占道经营货物100余件,货架、摊床40余件,拆除不合规牌匾7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