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妈独自带俩娃来江边看彩车,5 岁老大被挤散,见着辅警求抱大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中华粮仓 ” 彩车正在防洪纪念塔广场进行静态展示,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争睹 “ 芳容 ”。这不,一位年轻妈妈独自带着两个男娃来 “ 凑热闹 ”。结果人太多,一不留神儿把 5 岁的老大 “ 弄丢了 ”。

  19 日 16 时 15 分许,道里公安分局辅警大队辅警刘祥民、刘陆、刘万宝、沈文超正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巡逻,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广场上乱跑,孩子不时左右张望,面带泪痕。

  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了?辅警们立刻上前询问。小男孩见着穿着制服的辅警,冲上来一把抱住刘祥民的大腿,大哭起来。刘祥民抚摸着小男孩的头,不停安慰:“ 小朋友,有警察叔叔在,你不用害怕!”

  经了解,小男孩刚才在广场上看彩车时与母亲走散。好在情绪平静下来后,5 岁的小男孩说出了妈妈的手机号码。原来,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手抱着 2 岁的老二,一手领着 5 岁的老大来看彩车。就在妈妈给老二找卫生间的空当儿,一回头发现老大不见了,多亏遇到了巡逻辅警帮助一家人团聚。